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暨中国公益领袖鹏城对话回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暨中国公益领袖鹏城对话回顾
 
2021-01-06
1091 
2020年1月15日下午,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第四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暨中国公益领袖鹏城对话”在春茧体育馆举行。
 

                                                                                                                           现场气氛热烈©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这场盛会吸引了全国各地数千名社会组织及企业代表共聚一堂,红树林基金会(MCF)也全程参与其中。
 

                                                                                                          第六届理监事会宣誓仪式©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王璞,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李统书,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广东省政府特聘参事、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市人大常委庄创裕,市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李振河,市文联主席李瑞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启荣,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曹秀梅,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巡视员、副院长谭刚,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原局长凌冲、深圳援疆前指副总指挥袁富勇、市民政局原巡视员孙景明等领导出席。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陈倩雯副主席代表政府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对深圳社会组织33年的不凡历程表示肯定,寄语全市社会组织再接再厉,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模式和深圳经验同时对盛典以公益领袖和著名企业家交流分享“先行示范区”和大湾区建设“思想盛宴”的方式表示赞赏。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红树林基金会发起人、会长王石,招商银行前行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红树林基金会会长马蔚华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红树林基金会发起人、终身荣誉理事孙莉莉代表基金会出席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王石会长在以“双区驱动建设与三架梯子”为主题的演讲中谈到,深圳是个年轻的城市,在这里不论是个人成长、企业发展,还是进行公益领域的探索,都有着很多相通之处,而且还有非常大的发挥空间和进步空间。在这三十多年中的不同时间段,分别借鉴吸收香港、日本、以色列等地区和国家的管理经验和环保理念,才有了今天的一些成果。
 

                                                                                                  王石会长©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他重点提到:深圳除了在经济发展和创新精神等方面向香港学习外,还在生态环境的保护方面汲取了不少经验。比如,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托管和运营的米埔自然保护区,从1983年至今,不断吸收国际湿地保护管理的先进做法,30多年来,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以现代科学理念及手段不断提升保护管理水平。以深圳本地红树林基金会为代表的湿地保护机构,推行积极的湿地管理,学习并借鉴了香港的保护模式,并探索社会化参与的实践。2015年12月,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将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委托给红树林基金会进行管理,成为国内第一个由政府规划建设、委托公益组织管理的城市生态公园。相信未来,这里会成为国内具备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湿地保育的标杆
 

                                                                                                                           王石会长在进行“三架梯子”专题演讲
 
盛典在萦绕全场的《不忘初心》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作为深圳公益组织的一份子,红树林基金会一直在环境保护领域深耕不辍。所有的嘉奖和激励,都在鞭策我们不能忘记初心。我们也会继续坚定地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进。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