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深圳湾自然教育中心与“水生态”
深圳湾自然教育中心与“水生态”
 
2015-12-05
3113 
大家都知道,由深圳公园管理中心和红树林基金会联合推出的“深圳湾自然教育中心”已经在11月开始运营,我们志愿者也已经入驻到自然教育中心,开展自然教育活动。深圳湾自然教育中心在建设中还得到了达能中国饮料的大力支持。

                            
我们的深圳湾自然教育中心

一晃,一个月过去了。我们从刚开始被动的“等客”上门,到逐渐形成了活动体系和排期规律,慢慢变的成熟。在这一个月里,我们也见证了“深圳湾铁丝网”的故事和深圳水的治理的政策大讨论;在这一个月里,我们也迎来了候鸟季,深圳湾观鸟活动已经进入常态举行。这里,举办过小小朋友的观鸟讲座,也举办过周儒教授的分享会;这里还有“自然缺失症”的提出者理查德·洛夫的赞许和建议。

深圳湾湿地位于东江的主要入海口之一,加强深圳湾湿地的保护与宣传,对于维持这里的生物多样性有重要意义。这也是达能中国饮料“水生态保护项目”在深圳湾与红树林基金会结合,支持自然教育中心的意义所在。期待通过自然教育,让公众有更多的机会深入了解深圳湾湿地,了解这块海陆交汇,物种丰富的宝地。


                                     
理查德·洛夫来参观

                                    
来自台湾的周儒教授做分享会
                             
                                         
给小朋友们的讲座
 
                                   
大家来参观,看鸟图

这个小小的院落,承载的是红树林基金会在深圳湾区域自然教育的体系建设。我们的自然教育,不仅仅在这所小院里面,这里是深圳湾自然的一个小小的窗口和角落,我们更大的世界在这个院门外的深圳湾。

如若静下心来,在这里,你可以听到噪鹃的鸣叫,你可以看到伯劳的刚猛。门外的草地有一趟水洼,时而还可以看到小鸟们在里面洗澡。有一天,小院的草地里,还长了一个大蘑菇,很惊喜的,有木有。


                                        
就是这个静谧的小草坪,可以有很多可能哦!

只要来过深圳湾自然教育中心的伙伴,就会看到我们大厅里面左侧有一个大大的牌子,上面就是达能中国饮料的水生态项目。深圳湾自然教育中心也是达能中国饮料在深圳公益落地的重要节点。
                                      

除了在东江下游——深圳湾的公众宣传与教育工作,达能“水生态保护项目”在东江上游和中游分别开展森林保护,人工湿地建造,农村社区垃圾处理,可持续生计的推广等工作。

不过,即使我们进驻一个月了,还有一些伙伴们找不到我们在哪。深圳湾公园的小路又特别多。我们这次再放一个地图,大家按图索骥,希望有空就来找我们呀!


看明白了吗?


虽然本期照片里面都是蓝天白云,但今天,深圳似乎真的进入冬天了。冬天里,我们曾经熟悉的小动物们都要找个安静温暖的窝,去享受它们的“大假”,我们不小心看到时,也不要伤害它们。所幸,深圳湾的候鸟们又回来了,我们一直不孤独,愿它们和我们一直相伴。

                           
最后给大家一个温暖的画面吧!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