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红树林基金会(MCF)第四届社会公推候选人
红树林基金会(MCF)第四届社会公推候选人
 
2021-07-15
712 
自6月5日正式公开招募,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投票及信息核实流程,红树林基金会(MCF)第四届社会公推理事、监事及青少年观察理事候选人名单于今日正式公示。
本次换届选举在招募伊始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以及其他城市的人士咨询和报名。最终,换届评选小组(由在公益领域有影响力的机构的代表,以及MCF秘书处代表组成)从众多报名者中,评选出社会公推理事候选人 4 名、社会公推监事候选人 3 名、青少年观察理事候选人 2 名
下面来认识一下优秀的候选人们,他们都是谁——
 

(以下名单按姓名首字母排序)

 

社会公推理事候选人

 

陈燕萍

红树林基金会发起人,曾任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现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深圳市城市规划学会副会长、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法定图则专业委员会等。曾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以及深圳市、广东省及全国优秀规划设计奖项;并荣获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首届勘察设计功勋大师称号。

竞选宣言:发挥城市规划专业能力,助力MCF八年战略规划落地,打造深圳湾湿地为全球示范点!

黄韵菲

红树林基金会志愿者,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学生,公益创才班成员,校鸟协部长,市鸟协会员,插画师,专栏特邀作家。持有两项国家专利证书、市资助环保小课题。

竞选宣言:爱汇深大,艺绘环保!

罗   易

2016年发起社会企业老土,芝加哥大学社会科学硕士,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环境科学和历史学本科。G20 Young Global Changer, 中国社会创新家30岁以下TOP10、联合国地球卫士青年奖中国区获奖者、 “新时代”深圳十大好青年、第三届Homeward Bound全球女性科学家南极行动中国队成员。

竞选宣言:亲眼见证深圳红树林保护变化,贡献环境公益行业经验、跨界资源和社群动员能力,为MCF创新模式探索再立新功!


吴庆捷

红树林基金会荣誉推广大使,广东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高级专业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委。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深圳演艺协会会长,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深圳市文学艺术界专家联谊会副会长。现任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首席主播,播音指导。1995年、2011年两次荣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播音员主持人奖,2018年荣获广东省影视名家称号。

竞选宣言:守护深圳湾,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生态空间!

 

社会公推监事候选人

 

苏   伟

1995起就职于深圳报业集团《香港商报》,曾前往南北两极采访报道,目前为返聘顾问。现为深圳百人智库成员,深圳市民促会顾问,深圳市福田区民促会常务副会长。曾获深圳市德爱会爱心奖,深圳市义工联优秀义工称号。

竞选宣言:发挥媒体专业属性,切实履行监督职能!



 

彭富强

现任毕马威中国华南区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目前担任东莞市政协委员(经济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专家成员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大中华区理事和粤港澳大湾区委员会副主席。 

竞选宣言:本人自少热愛大自然,特别是海洋生物和陸上植物。多年来参与了很多保育的公益工作和报读相关的专业课程,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今天希望自己以专业人士的身份和专业知识给予红树林基金会更大的帮助,将保育大自然和爱护地球的目标和行动进一步提升,尽力去感染身边的人一起参与,“人与湿地、生生不息”。


王丽娜

广东连越(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深圳市政协委员、立法协商咨询委员、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曾获广东省优秀律师、深圳市三八红旗手、深圳市政协优秀委员等荣誉称号。

竞选宣言:发挥法律专业能力,履行政协委员及监事职责,为实现“人与湿地,生生不息”美好愿景不懈奋斗!


青少年观察理事候选人

 

李佳颐

华润小径湾贝赛思国际学校 G10学生,高中学院长。因为参与帆船运动,亲眼看到了因为环境问题死亡的江豚尸体,从此开始关注生态保护,创建环境保护学生团体,并在校倡导环保行动。

竞选宣言:唯有了解,才会关心;唯有关心,才会行动;唯有行动,才有希望。我要带领更多青少年一起行动起来。

 

秦亦菲

红树林基金会志愿者,The Peddie School在校学生,参与公益活动策划、宣传等,动员身边多位朋友成为环保公益月捐人。从小热心公益,尤其热衷于环境,候鸟保护。

竞选宣言:MCF志愿服务的经历是我宝贵的人生财富,我要将这份收获分享给更多人,发展更多“候鸟护航员”、“湿地守护者”!

 

这 9 位来自不同领域、有志于投身湿地环境保护的候选人都拥有优秀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经验。
他们将在充分的准备后展开最终的竞争——7月31日,进行现场演讲、答辩等环节。最后由选举人投票决出第四届红树林基金会社会公推理事、监事,以及青少年观察理事,参与红树林基金会治理工作,共建生态环保事业。
期待与你们同行,一起为湿地生态和环境保护而努力!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