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首页 > 最新资讯 > 科普 >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 四海八荒青年人快行动!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 四海八荒青年人快行动!
 
2017-03-03
2318 
2013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八届会议宣布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

2017年联合国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呼吁青年人参与并赋权青年人。2017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赋予我们新的机遇,激励青年人解决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问题。这也是让青年人参与其中,共建更美好明天的重要契机。
 
纪录片《野性深圳》中的红树林与弹涂鱼
 
当今野生动植物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包括栖息地丧失气候变化偷猎等。世界野生动植物的命运很快将掌握在青年人(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定义,青年人年龄为18-65岁)手中。因此,青年人必须了解加强行动以确保野生动植物在其自然栖息地生长生存的迫切需要。

红树林是至今世界上少数几个物种最多样化的生态系之一,生物资源量非常丰富,如广西山口红树林区就有111种大型底栖动物,104种鸟类、133种昆虫。

红树林湿地为野生生物提供食物及庇护所。它是候鸟的重要的中转站和越冬地,每年在深圳湾红树林湿地停歇和觅食的冬候鸟及过境鸟约有10万只,超过190种。

保护红树林,就是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家园,以及我们共同的未来。

青年人,你行动了吗?
  Do One thing today  
  MCF友情List  
(1)在深圳湾拍摄候鸟/植物照片
并通过朋友圈分享给你的家人、朋友
告诉他们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
(2)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福荣路与新洲路交汇处)
拍摄自然中的植物
并在微博@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与更多人一起留存美好
(3)转发此条微信到朋友圈
做湿地保护、动植物保护的行动者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