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深圳将建立“国际红树林中心”! | COP14现场速递
深圳将建立“国际红树林中心”! | COP14现场速递
 
2022-11-05
494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于今日下午正式开幕!

缔约方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第十四次会议于11月5日至13日在湖北武汉、瑞士日内瓦同步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珍爱湿地 守护未来 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的致辞。

▲日内瓦现场同步直播

总书记在致辞中说道:“中国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前不久,中国制定了《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中国将陆续设立一批国家公园,约占陆域国土面积的10%,把约1100万公顷湿地纳入国家公园体系,重点建设三江源、青海湖、若尔盖、黄河口、辽河口、松嫩鹤乡等湿地类型国家公园,实施全国湿地保护规划和湿地保护重大工程。中国将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保护4条途经中国的候鸟迁飞通道,在深圳建立‘国际红树林中心’,支持举办全球滨海论坛会议。

北京时间11月3日起,红树林基金会(MCF)团队先后抵达湖北武汉及瑞士日内瓦签到,并参与11月5日COP14大会开幕式。

▲红树林基金会理事长、湿地公约科技委员会主席、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教授雷光春,与红树林基金会发起人、荣誉理事长、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孙莉莉在日内瓦会场


▲红树林基金会发起人、荣誉理事长、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孙莉莉,红树林基金会发起人、理事夏力耘,红树林基金会秘书长闫保华抵达瑞士日内瓦会场

▲基金会团队在日内瓦会议现场交流展示


接下来的几天中,基金会将在各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主办、协办“面向 2030/2050 年的全球红树林”(日内瓦,11月7日) “CEPA湿地教育与保护论坛”(武汉,11月9日)等多个重要边会,并通过展位展示及交流、沙龙分享等方式,深度参与到本次世界湿地盛会,全面展示湿地保护的深圳力量、中国力量!



※本文部分信息源自中国环境网、央视新闻、大会官网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