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地球一小时接力赛 | MCF绿色十四小时(结尾有福利)
地球一小时接力赛 | MCF绿色十四小时(结尾有福利)
 
2017-03-25
2541 
  十四小时  
  一场关于地球  
  与滨海湿地保护的接力赛  
  八百四十分钟  
  共享野性深圳  
 五万零四百秒 
 来看环保行动家做了什么?  

第一小时:蓝色WE来,绿色领袖
 
——WWF深圳大学“地球1小时”活动中,红树林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劲松、秘书长孙莉莉分享
红树林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劲松
 
红树林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劲松回顾了中国企业家群体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尤其是应王石邀请参加阿拉善SEE,看到环境危机的震撼,了解到企业行为对环境的影响。后来,阿拉善SEE深港企业家们共同发起成立了红树林基金会,落地关注本土环境议题。
红树林基金会秘书长孙莉莉

第二小时:我的深圳有点野
首届MCF环保电影节启动仪式
 
红树林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我的深圳有点野——首届MCF环保电影节”启动仪式现场,理事长章必功校长、原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王勇军老师、《野性深圳》制片人邓康延老师进行了沙龙对谈,分别从各自不同角度解读了深圳的“野性”,呼吁公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第三小时:现在,开启你的野性深圳
 
深圳,作为一个新兴的移民城市,“野性深圳”成为它的最新主题词。人们到底应该和这个地方建立怎样的“联结”?和这片土地建立怎样的关系?本次电影节9场放映会,试图通过影像力量来回答人在环境中、人与环境的联结。同时,由可持续农业与食物体系的研究者、作家裘成,及深圳新农人、艾维塔菜园园长何铮带来的可持续农业与食物运动分享,让公众反思餐桌农业与环保的联系。
 


第四小时:贾平凹一副字为环保做的贡献
 
3月24日傍晚,深圳一家fusion餐厅内,一场小型拍卖会火热举行。由侨城坊q-plex举办的这场拍卖会决定将当晚拍出的所有善款捐赠给红树林基金会,用于红树林滨海湿地的保护。
非常有意思的是,现场有一副著名作家贾平凹的一副书法作品,是由阿拉善SEE一位终身会员捐出的,而且他说,这幅字也是他当年在一个环保慈善拍卖会上拍得的,这幅作品的两次出现,都跟环保紧密联系在一起,是一种特别的缘分。
阿拉善SEE深港中心会员出席拍卖会
红树林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劲松
和深圳著名文化学者玛丽安老师老友相遇

第五小时:绿色的生日
 
3月25日,知名时尚博主、摩登旅人、知名模特,2002年深圳小姐冠军徐苹女士生日宴会,以个人名义向红树林基金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滨海湿地保育工作。

第六小时:滴滴×MCF海上森林 养成计划
 
红树林基金会×滴滴发起绿色拼车计划开启环保新姿势,发起“海上森林,养成计划”。拼车里程每100万公里将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种植1000棵红树苗。

第七小时:UC×MCF
明星公益榜种红树 爱心苗苗花落谁家?
 
 
第八小时:腾讯公益×博商会×MCF

春天迈出新“益”步,腾讯公益开放公益捐步平台啦,邀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及团体一起行动。红树林基金会×博商会一起捐步,发起团队捐步,参与PK、传播企业品牌、提升员工与客户公益参与。本次活动累计捐出505716.62万步。
第九小时:洪湖公园“深圳爱莲说”荷花知识讲座
 

第十小时: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徐萌老师主题讲座《与鸟儿共享碧水蓝天》
 
 
第十一小时:园博园-“毒特之美”植物导览
 

第十二小时: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南区观鸟活动(亲子周)

 
第十三小时: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深圳湾的小钥匙”导览活动


 
第十四小时:深圳湾公园
公众观鸟导览
 
 

校长喊你加入红树林大家族啦!
成为行动者的一员



了解月捐人计划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