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7-04-14
2283 

 
4月11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深圳市委党校隆重召开。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以葛明、张武波、张一莉等7人组成的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第一届委员会,张武波等5人组成的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由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波同志主持。总会联合党委书记、执行会长葛明同志做了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发展质量》的工作报告。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邱浩航同志,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同志和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肖卫国同志以及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过去一年硕果累累,未来机遇大于挑战

《报告》指出,总会联合党委自2016年3月30日成立,直属党组织从最初的16家增加到目前的30家,其中新组建党支部14家,重新组建2家,撤销1家,直接管理的党员从88名增加到190名,管理的党组织数和党员数比联合党委成立时分别增长了82%和116%。成立仅仅一年的总会联合党委,以党建创新的丰硕成果得到中组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市社会组织党委的高度重视与充分肯定。在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党建面临着诸多发展机遇和挑战,未来五年我们将围绕党建质量的提升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争当全国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的先行者与排头兵,携手开创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打造党建排头兵,攻陷堡垒“质量年”

新当选的总会联合党委书记葛明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发表讲话,他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狠抓落实,严格自律,精诚团结,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上级党委的信任。

 
凌冲书记代表市社会组织党委讲话,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总会党建三个全覆盖,要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打造深圳党建工作的排头兵。活动上,凌冲书记透露了总会已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党建工作的一个联系点,据了解,名人示范引领、支部孵化与党建社工模式得到了中组部组织二局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
 

 
邱浩航同志代表市委组织部和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讲话:要切实肩负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好中组部直接联系点工作任务,要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抓好抓出全国的水平。
 

会上,邱浩航同志、凌冲同志和葛明同志为总会联合党委一年来新成立的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和壹基金联合党支部、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党支部、市国防教育促进会党支部、南通商会党支部等14家党支部集中授牌。
 

(右四红树林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红树林基金会秘书长孙莉莉


凝全党之力,创美好未来

总会联合党委各直属党支部推送的60名党代表全部出席了会议,30家直属党支部所在社会组织党外人士负责人、直属党支部中的非党代表的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列席了代表大会。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