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机构动态 | 红树林基金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在深举行
机构动态 | 红树林基金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在深举行
 
2017-05-08
2691 
4月28日-29日,红树林基金会(以下简称MCF)战略发展委员会在深圳举行。红树林基金会会长、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王石,战略发展委员会两位委员:美国瑞尔保护协会荣誉理事长温迪·保尔森(Wendy Paulson)女士、北京林业大学保护区学院院长雷光春教授,及MCF理事、监事、SEE深港中心会员出席会议。

两位委员充分肯定了MCF在环境教育和保育方面的工作,并与深圳各届女性代表一起,分享女性与公益、女性领导力等话题。

温迪在委员会中谈到:“ 对环境最大的威胁不是气候变化、海洋垃圾这样的问题,而是公众的无知无觉。MCF在成立短短的五年中,倡导自然教育和公众参与的行动取得了很大成效。以前从香港米埔湿地保护区看,(我)以为深圳全部是高楼大厦,但通过这次考察,红树林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鸟类的繁荣……都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城市。我很荣幸作为MCF的一员参与其中,并与红树林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一起成长。”

雷光春教授则从滨海湿地的国际化参与角度,畅谈MCF未来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他表示,目前世界范围还没有红树林保护的全球网络,希望基金会未来成为网络的领军机构;同时,深圳湾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越冬地和中转停歇地,希望MCF在全球候鸟迁徙保护网络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王石会长向二位委员颁发聘书
左起:王石、温迪·保尔森、雷光春、孙莉莉

会议期间,两位委员考察并体验了MCF在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及深圳湾公园自然教育中心的项目,同时进行观鸟。
 

参观深圳湾公园自然教育中心/自然学校
雷光春教授制作明信片
Wendy Paulson女士制作的明信片

Wendy Paulson女士与雷光春教授参观内伶仃岛自然保护区
Wendy Paulson女士与雷光春教授观鸟

委员简介

温迪 · 保尔森(Wendy Paulson)

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夫人,美国瑞尔保护协会荣誉理事长,国际著名鸟类和湿地保护专家、环境教育专家,红树林基金会(MCF)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
 
雷光春

北京林业大学保护区学院院长,国家湿地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伙伴网络轮值主席,曾任国际湿地公约秘书处亚太事务高级顾问(2003-2007),红树林基金会(MCF)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

感谢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对红树林林基金会(MCF)工作的大力支持

视频 / 豆豆
图片/ 豆豆、草莓



成为月捐人,支持滨海湿地保育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