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森”呼吸,给“绿”一夏 | 生态公园红树种植活动
“森”呼吸,给“绿”一夏 | 生态公园红树种植活动
 
2017-05-07
2850 
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红树林基金会(以下简称MCF)联合乐信公益,及共享单车品牌小蓝单车,推出“一日一骑行·公益分期做”骑行造林计划正式完成。5月7日,乐信公益与小蓝单车联合组成的公益小分队一起来到了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兑现百万人森林培育计划完成后,种植一片红树林的承诺。
 

参与者只要通过线上种树页面完成骑行任务,即可获得植树“养料”,集齐三份“养料”就能完成种树任务。短短3天就超过了百万人参与,所以乐信公益与小蓝单车邀请了30位市民志愿者一同来完成此次的红树林种植。
 
MCF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生态公园前世今生
深圳湾湿地分布状况及深圳湾候鸟分布状况

MCF工作人员介绍红树苗秋茄的种植,“今天我们种植的红树叫秋茄,它的果实成熟后跟茄子非常相似,果实自然脱落到泥地里,有适合的环境就能成活。”工作人员拿着秋茄的树苗向大家演示,如何插种在滩涂里。“肚子胖的那头插在泥地里,大约插入淤泥里5厘米。红树的根盘根错节,可以护堤固滩、防风和净化海水。”
随后,大家换上水靴,领取了树苗在淤泥滩上开始种植秋茄,3000多株树苗很快就在淤泥滩上插种完成。

 

志愿者李先生是带着已怀孕8个月的妻子一同来到此次的植树活动的,他说难得有机会为深圳的湿地亲手种下一片红树林,所以带着妻子和肚子里的宝宝一同来见证。“希望这片树林和我的宝贝一同健康成长,以后我会常带着孩子来看看这片树林,让他也从小感受到环保的力量,红树的精神。”
 

 
而在7日上午,“迎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万人公益植树活动”昨日在公明水库举行,活动共种下6000多棵树。本次活动旨在迎接即将在深圳举办的百年盛会———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促进市民对大会、植物科学研究及植物与人类关系的认知,同时也为深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贡献力量。
 
 
今夏成为月捐人
给“绿”不能停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