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红树之夜”公益乐捐活动圆满收官
“红树之夜”公益乐捐活动圆满收官
 
2017-05-24
3189 
5月23日晚,由红树林基金会(以下简称MCF)发起的“红树之夜”公益乐捐活动,在欢乐海岸华家里餐厅圆满收官。本次艺术品拍卖与项目认捐筹得善款1000多万元,将全部用于红树林基金会开展红树林滨海湿地的保护和公众教育。
作为基金会年度重要的筹款活动之一,“红树之夜”公益乐捐吸引到不少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与。包括MCF联席会长马蔚华、王石,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华侨城前总裁任克雷、德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李青、赛格集团董事长孙盛典、清华同方总裁黄俞、国信证券董事长何如、后河盛世集团总裁周伟标及兴科电子董事长胡恩赐等80多名企业家莅临现场,共同为红树林滨海湿地的保护发声。
 
MCF联席会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马蔚华
MCF联席会长、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

红树林基金会(MCF)执行理事长陈劲松介绍,本次“红树之夜”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举全社会之力,共同守护滨海湿地。他说:“深圳湾是深圳人的精神家园,也是深圳的城市生态名片。红树林基金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通过社会化参与的滨海湿地保护模式,推动各届人士参与深圳乃至全国的滨海湿地保护工作。在一带一路的利好政策下,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复兴,将为我们带来更广阔的前景。”
 
MCF执行理事长陈劲松向在场嘉宾介绍红树林基金会工作成果

MCF公众教育总监向在场嘉宾介绍公众教育工作

 
MCF成立5年以来,先后与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保尔森基金会等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未来,以“生态一带一路”的方式,联合红树林区域国家力量,在全球候鸟迁徙保护网络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努力打造成为红树林保护全球网络的领军机构。

本次公益乐捐活动,还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17件艺术品等,现场进行了拍卖;同时,MCF面向社会招募“公益事业合伙人”,发布自然教育中心荣誉校长、诗意小径、荣誉心田、生态家园等公益项目。
 




MCF秘书长孙莉莉表示,作为一家环保类公募基金会,MCF将依照慈善法的要求,在滨海湿地保育、自然教育等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做到信息透明、公开,向社会披露项目进展与资金使用,让公益更加透明、让公众更多了解。

红树之夜名录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感谢以下人士/单位捐赠爱心拍品

陈劲松
董国强
黄建辉
郎宇
倪赛佳
万捷
华家里餐厅
深圳酒类流通协会 

感谢以下爱心拍品买受人

陈劲松
陈晓芳
但斌
冯仑
黄俞
林嘉喜
倪赛佳
王石
徐航
徐少春
姚惠琼
周伟标
郑伟鹤

红树之夜公益事业合伙人
(MCF公益项目认捐)

董国强
胡恩赐
金红祥
李先林
刘荟荟
刘梦婷
刘文杰
梅苏林
孟宾
倪赛佳
王德源
王浩羽
王积刚
王岚
吴瑕
伍政军
徐少春
姚惠琼
郑伟鹤
周伟标

鸣谢

红树林基金会滨海湿地保护
公益战略合作伙伴华家里餐厅

摄影 / 大勇、豆豆

今夏成为月捐人
给“绿”不能停



​扫码成为月捐人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