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在深圳湾,我们有一把自然的“钥匙”
在深圳湾,我们有一把自然的“钥匙”
 
2015-12-22
2753 

这是哪里?
这是小piti的新家
这是我们深圳人的
一把开启自然的钥匙。

 

这里是福田区红树林生态公园,这是开启深圳湾自然的一把小钥匙。
 
为什么是小钥匙?
我们首先来看看它的形状,生态公园东临新州河,西接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邻深圳湾,与拉姆萨尔国际重要湿地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毗邻。公园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算起来,这还是一个很小的市政公园呢。
你看它像不像一把钥匙?(内部图,首次使用)
生态公园的面积小巧、形状窄长如一把钥匙,嵌合在深圳湾温柔的绿色海岸线上。这把钥匙守护着珍贵的自然宝藏--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香港米埔国际重要湿地。
红树林生态公园的特殊位置

以前,这里是保税区边上的小码头,小球场。守着一块宝地,却没有最有效的发挥它生态的价值和为市民提供服务的功能。
现在,生态公园让深圳湾野生动物的家园变得完整。它位置特殊,是自然保护区的屏障和缓冲。这小小的钥匙不仅串联起深圳湾红树林湿地的生物廊道,也守护着里面各种可爱的自然生灵。

生态园生态控制区的红树林栈道

同时,这里也是让市民亲近湿地,开启学习之旅,了解红树林生态的重要场所。这把钥匙将引领更多伙伴们学习自然之美,培养守护红树林湿地的力量。





是不是有点心动?


本文图片部分来源MCF志愿者及自由人等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