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清滩行动”即将启动 桔子公益邀你捍卫蓝色海洋
“清滩行动”即将启动 桔子公益邀你捍卫蓝色海洋
新浪广东·桔子公益 
2018-05-10
1942 
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32号、广州地铁电视共同主办的公益海滩清扫活动将于5月19-20日在广东省多个城市同步举行。其中,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及乐途传媒(地铁视频)特设公益亲子线,邀请25组家庭共同参与。
广东省拥有漫长的海岸线,但由于经济发展对原本美丽富饶的沿岸生态环境构成了威胁。海滩被垃圾填满、红树林遭到破坏、沿海地区生物种类减少,甚至经常有渔民发现不少海洋动物因人们乱丢垃圾而毙命。
海洋垃圾致使海龟因缠绕而无法进食或窒息死亡事件频发
海洋垃圾致使海龟因缠绕
而无法进食或窒息死亡事件频发

本月20日,参与家庭将从广州出发到惠州黑排角沙滩,徒步收集沿途的海滩垃圾,全程约6公里,时长约1-2小时。同时,行程中设置趣味关卡,既增加体验趣味,同时可科普环保知识。
 
往期“清滩行动”,省内各个海滩遍布公益人士身影
往期“清滩行动”,省内各个海滩遍布公益人士身影

据了解,“清滩行动”由“32号”组织发起,邀请了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惠州、珠海、江门、汕头、肇庆等10个城市约1000人参与。“清滩行动”将在深圳,惠州等4处海滩进行,参与者通过徒步清理沿线垃圾,为游客树立文明典范,同时呼吁人们积极参与到保护海滩的行动中来,为改善及守护海洋生态做出努力。广州市新生活环保促进会、广州市三十七度公益促进会、红树林基金会、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等公益机构积极响应,将共同参与到本次公益行动中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羊城晚报、信息时报等媒体亦将参与其中,共同发声。
活动可通过微博@新浪广东、@粤事情报站及“就爱广东”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同时,参与到微博热门话题#清滩行动#,发表关于海滩环境的任何博文,亦有机会得到报名资格。四条海岸线,十座城市共同出发,5月20日为捍卫蓝色星球一齐发声,爱TA就用公益行动来证明吧!

 
扫码参与话题讨论,关注清滩公益行动
扫码参与话题讨论,关注清滩公益行动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