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五源河湿地公益保护地项目启动! | 中国绿公司年会
五源河湿地公益保护地项目启动! | 中国绿公司年会
 
2020-09-30
1927 

 
中国绿公司年会致力于成为企业间交流信息、分享方法,互相学习的平台。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于2020年9月28日-30日在海口市举办,马云、马蔚华等国内外企业家及政学界杰出代表出席年会,共同探讨新机遇。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办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马云


▲招商银行前行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红树林基金会(MCF)会长马蔚华

 
2020年9月29日,红树林基金会(MCF)发起人、终身荣誉理事孙莉莉代表基金会参与“海口五源河湿地公益保护地”上线“蚂蚁森林”发布会
 

▲参与发布会的嘉宾合影
 
这是继2019年10月“五源河湿地教育中心”挂牌成立,并成为中国沿海湿地保护网络湿地教育中心样板点,12月通过验收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之后,五源河湿地保护的又一次突破。
 

▲海口五源河湿地公益保护地”上线“蚂蚁森林”启动仪式
 
2020年9月30日上午,蚂蚁森林、保尔森基金会、老牛基金会、红树林基金会(MCF)等机构代表来到海口五源河湿地公益保护地,现场考察了蜂虎保护小区、自然教室,观看蜂虎摄影展及第二届蜂虎摄影比赛颁奖礼,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生态监测工作。
 

海口五源河湿地公益保护地项目是政府与公益组织共建共管湿地类型公益保护地的制度创新,由蚂蚁森林、老牛基金会及保尔森基金会联合捐赠支持,由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海口市秀英区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红树林基金会、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共同执行,并由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提供技术支持。
 

五源河湿地公益保护地所在地为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海口市区内,面积1300公顷,拥有城市内稀缺的动物栖息地和植物生境。其中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水蕨、野生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达 11 种。值得一提的是,五源河河口段所处的海口西海岸,是海南已知最大的栗喉蜂虎繁殖地。
 

 
在此之前,蚂蚁森林上线的所有自然保护地项目关注的都是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价值高但相对远离城市,难以被大众直接接触和了解;尤其一到冬季,草木凋零,无法满足捐赠人希望实地探访、体验互动的期待。
五源河湿地公益保护地作为第一个湿地类型的自然保护地,将在保护河流生态功能、湿地生物多样性,打造“都市生命景观河流”的同时,为湿地自然教育和全社会生态文明教育提供一个绝佳场所,充分发挥公益保护地的社会服务功能。
未来我们也将在聚焦滨海湿地保护的同时,逐步扩大为保护不同类型的湿地生态,让更多人了解到他们身边的自然。愿人与湿地,生生不息。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