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红树林基金会入选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
红树林基金会入选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
 
2021-08-02
689 
 

 

7月30日下午,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授牌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发布会在市民政局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社会组织代表、部分主流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据了解,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项目是今年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重大改革创新项目,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呈现出全面调动社会组织参与、打破单一主体展示点物理空间、实现动态管理的新特点。
 

 

以新思维、新发展助力“双区”建设

本次入选的10个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分别从党建引领、内部治理、诚信建设、人才建设、社区治理、科创信息、国际交流、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教卫体十大领域多方位、多维度、多手段展示社会组织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和积极影响。据介绍,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项目是深圳社会组织以新思维、新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实践创新。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在讲话中表示,深圳社会组织走过30余年的发展历程,至今已逾万家,实现了由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的转变,由规模增长向效益增长的转变,由单一政府监管向社会共同监管的转变。深圳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社会组织在深圳的各个领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形成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为深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更好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李文海强调,深圳社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的发展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新时代,擘画新未来。

此次遴选出来的十大领域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及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充分彰显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探索构建社会组织多元发展格局提供了实践范本。活动中,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为十个领域交流服务展示点授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党建处处长肖卫国为入选社会组织代表颁发证书、赠送《案例集》。

 

展示点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社会组织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主体。一方面,社会组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现自身有序运转等方式直接对地区生产总值产生贡献;另一方面,社会组织积极围绕城市发展战略,在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实现社会就业、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对外交流等方面已成为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补充。

红树林基金会(MCF),作为生态环保领域的社会组织,积极探索环境教育与环境管理的新模式,致力于保护湿地生态及其生物多样性,有幸入选本次的《案例集》。

 

 

红树林基金会入选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

 

 

生态环保领域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

除了入选《案例集》之外,红树林基金会也因其创立以来,致力于保护湿地及其生物多样性,践行社会化参与的自然保育模式,荣获生态环保领域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的荣誉,成为了生态环保领域的唯一示范点。

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重要组成,是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生态治理是社会性的问题,作为公众参与生态环保工作的核心力量,深圳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连接公众与政府、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生态环保公众教育、环保行动志愿参与、环境调查和环境监督、信息公开与公益诉讼、环境社会风险预防和化解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将来,红树林基金会也将继续发挥自己在生态环保领域的纽带作用,推动在深圳的湿地保护与环境教育的项目,为深圳的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