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首页 > 最新资讯 > 科普 > 【自然说】生态公园鸟种又加新纪录啦!
【自然说】生态公园鸟种又加新纪录啦!
 
2022-12-02
518 
 
家附近的福田区红树林生态公园里,有一片面积不大的小林子,我称之为:魔术林。
我对这片魔术林情有独钟,因为到了春季和秋季的迁徙季节,都会有很多惊喜。想知道在之前的迁徙季中,我遇到了哪些惊喜?可以来看看今年春季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的微信公众号上刊登的一篇小文,名叫《公园魔术林里的鹟鹟们》。
 
 
在2022年11月的最后一天,天气预报下午会有冷空气驾到。早上出门时候,气温还是老高。穿着短袖骑车到公园,额头还微微冒汗。今天惯例是我去公园科普展馆服务的日子。
等到中午志愿者服务结束后,掏出手机一看,鸟友“老鲤鱼”连着两条信息扑面而来:
第一条信息:好像发现了一只好货,
第二条信息:生态公园。
原来,鸟友“老鲤鱼”今天上午在生态公园的魔术林里发现一只稀有的“访客”,它是一只中华仙鹟的雄鸟。
中华仙鹟是蓝喉仙鹟的一种亚种拆分出来独立成种的鸟,它体长大约15cm,亮蓝色带着金属光泽的背部,黑色的飞羽,衬托喉部的鲜亮橙色和胸部的淡黄色,色彩搭配十分夺目。
 
中华仙鹟繁殖于中国,是华中地区,西南和南部(湖北西部)的不常见夏候鸟,它的习性喜欢在1500m以下的原生林、竹林和灌木丛里活动。
可惜中午听到“中华仙鹟”到访魔术林的消息后,赶去魔术林观看,一直没有发现它的踪迹。这位新“访客”中华仙鹟出现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属于迁徙路上短暂的停留,虽然停留时间不长,成了生态公园的鸟种新记录。
令人值得更开心的是,在以往,深圳还没有“中华仙鹟”的观察记录,一不小心,它成了深圳鸟种的新纪录。

 

资深志愿者獭獭说:

非常开心收到我们志愿者的分享。

也非常开心我们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的鸟类种类又加新记录了!

也希望我们公园的鸟儿友好的原则及设施,可以迎来更多的鸟儿驻足停留,在这里吃的开心、住的开心!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