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首页 > 最新资讯 > 科普 > 志愿者团建1月篇 | 来自米埔的惊喜
志愿者团建1月篇 | 来自米埔的惊喜
 
2017-02-09
3420 
志愿者团建,是红树林基金会志愿者成长发展体系中重要内容。通过对参观珠三角地区,特别是香港地区的湿地公园、自然学校等地的参观、学习与交流,促进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水平、能力上的提升,加强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更好地将滨海湿地保育、自然教育地理念内化。
了解2016年志愿者团建更多内容
志愿者团建7月篇 | 东方之珠自然物语
志愿者团建10月篇 | 香港自然侧记
志愿者手记7月篇 | 自然教育的反思——走进香港自然教育
志愿者手记10月篇 | 大自然教会我们什么——走进香港湿地公园
 
  • 学习篇

2017年春节前夕,红树林基金会组织六个自然教育中心优秀志愿者,共三十三人前往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进行团建活动。
 

学习让我幸福,你呢?

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由香港政府托管给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全权管理。米埔自然保护区是拉姆萨尔湿地的重要部分,因为同处于深圳湾,所以米埔也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国际候鸟迁徙线的重要中转站。每年秋冬时分,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候鸟飞到米埔过冬。本次团建除了学习米埔的导览之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观鸟。


点点小雨。虽然天公不作美,打上伞,披上雨衣跟着导览员欣赏大自然美景去。




改造过的鱼塘,很适合鸟儿停歇和觅食

认真做笔记的志愿者们

树上站满了鸬鹚。灰白色的“雾凇”是鸬鹚的粪便。这些鸬鹚就是我们在深圳湾看到的鸬鹚大军其中部分成员。它们一般清晨出来觅食,然后回到香港休息。

米埔自然教育中心旁边的指示牌,不同的方向指的是候鸟飞行的方向,写上距离。让游客对于候鸟的迁徙一目了然。

跟着导览员的脚步,进入米埔的核心区。走过浮桥来到红树林区域,近距离观鸟。当我们看到大群大群的候鸟时,志愿者们都难掩脸上的兴奋。太壮观了。到达观鸟屋正值涨潮期,也就是说,这些鸟从深圳湾公园飞到此地。因为水位比较低,它们依然可以找到食物。


浮桥

图片©反嘴鹬

很幸运可以看到蓝翡翠
  • 嘉奖篇

志愿者表彰

2016年第四季度共有139位志愿者,总计服务1167小时,为约2900位公众提供了各类自然教育服务。非常感谢各位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更多的深圳市民可以接触自然,感受自然。感谢你们。



导览需要知识、技巧,更需要热情及其彰显的个人魅力,传递MCF环境教育理念。截止至2016年12月,各自然教育中心/自然学校均有多名志愿者积极投入我们的活动,有的通过了导览考核,有的被大家评为奉献之星,还有的多次冲在导览第一线,用心关注并总结。你们是我们自然教育中心最宝贵和坚实的力量!

表彰分为三部分: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