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湿地公约秘书长穆松达·蒙巴博士一行参访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湿地公约秘书长穆松达·蒙巴博士一行参访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红树林基金会公众号 
2023-07-28
485 

近日,湿地公约秘书长穆松达·蒙巴(Musonda mumba)博士、湿地公约秘书处亚洲/大洋洲高级顾问俞範植博士一行,到访红树林生态公园,与红树林基金会(MCF)会面交流。

 

此前,在7月26日国际红树林保护高级别论坛开幕式上,蒙巴博士以嘉宾身份参与国际红树林保护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并对红树林基金会支持国际红树林中心的筹建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赏。

 

图片

 

7月27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履约处郭瑜富处长、广东省林业局湿地管理处唐松云处长的陪同下,蒙巴博士一行参观了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科普展馆、植物学大会纪念园等场域,实地了解这枚“深圳湾的小钥匙”在深圳福田红树林国际重要湿地、香港米埔内后海湾国际重要湿地之间的生态廊道关键作用,并就湿地生态保育、外来入侵物种控制、公众宣教传播及儿童友好型自然教育等工作板块,进行交流和分享。

 

随后,基金会陪同蒙巴博士前往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全方位了解深圳湾(后海湾)湿地保护情况。

 

 

图片

 

科普


展馆

科普展馆位于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内,于2019年7月对外开放。展馆面积1026平方米,展陈共分为三部分:红树林世界鸟儿乐园以及公园基址历史变迁

图片

蒙巴博士(左)与红树林基金会(MCF)联合创始人、副理事长、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园长孙莉莉女士(右)体验展馆内丰富有趣的鸟类科普设施。

 

图片

红树林基金会(MCF)秘书长闫保华博士(左)为蒙巴博士(右)介绍深圳湾湿地。

 

图片

蒙巴博士体验展馆内的儿童友好型自然教育设施

 

 

 

纪念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纪念园位于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南侧的生态控制区,紧邻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和深圳城市建成区,是连接城市人工生境和自然生境的过渡地带。园区分为红树林、陆地及滩涂区域,其中红树林区域面积约为5公顷;陆地区域面积约为4公顷;滩涂面积约为3公顷,是水鸟重要的觅食和栖息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前往生态公园内的植物学大会纪念园,了解基金会的湿地保护、修复以及外来入侵物种控制等工作。蒙巴博士曾深入研究湿地外来物种治理的相关议题,她表示物种入侵问题常常是非常严重且难以根治的,并对基金会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肯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观景台上,蒙巴博士看到了深圳湾湿地的全景,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路线上重要的候鸟越冬地和中转站,这里每年可以承载约十万只候鸟越冬和过境。

 

图片
图片

蒙巴博士在结束探访后,为基金会留下一段寄语,她说道:“能够看到如此美丽而且充满生命力的地方,是一种荣幸!感谢你们专业地保护着湿地和我们的地球母亲。红树林基金会是一支令人惊叹的强大团队,是湿地保护工作的有力支柱。没有你们,我们不可能成功、也无法完成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期望你们可以为我们的后代,保留这个神奇空间的魔力,谢谢!”

 

图片

 

 END 

 

关注红树林基金会(MCF)

了解更多湿地资讯

图片
图片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