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中国平安与红树林基金会(MCF)设立1000万级生态保护慈善信托
中国平安与红树林基金会(MCF)设立1000万级生态保护慈善信托
 
2023-10-17
782 

10月14日,“平安生物多样性及环境保护慈善信托”签约仪式在深圳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成功举行。该慈善信托由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发起设立,由平安信托作为受托人,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下称“红树林基金会”)作为慈善信托的慈善项目管理人,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救助。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红树林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副理事长孙莉莉,平安信托总经理助理张中朝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三方正式签署该慈善信托慈善项目管理合同。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平安生物多样性及环境保护慈善信托”为永续型信托,资助方向包括但不限于红树林生态保护和修复、水鸟生态廊道建设、科普教育与国际经验输出等。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今年,国际红树林中心正式落户深圳,作为深圳本土的标杆性企业,平安集团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的指导下,积极探索绿色金融与服务的创新,规划了“红树林碳汇保险+红树林生态保护慈善信托+志愿者服务”系列方案。本次慈善信托的设立是中国平安继推出全国首个“红树林碳汇保险”落地后,在践行ESG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进一步深入探索和实践。

 

中国平安表示,平安集团将持续践行ESG责任投资理念,以金融工具赋能绿色发展、以金融力量创新公益模式,实现金融与环境保护、社会发展更好链接,全面助力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