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 我们的行动 > 国际合作 > 保尔森先生到深圳市福田红树林保护区观鸟
保尔森先生到深圳市福田红树林保护区观鸟
2017-02-22
2058
2016222日,红树林基金会会长王石、副理事长陈劲松、秘书长孙莉莉陪同保尔森基金会创始人保尔森先生及其团队、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钱晓华,参观了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和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并进行观鸟活动。


王石会长、钱晓华会长、孙莉莉秘书长和保尔森先生参观生态公园


虽然今天多云阴天,水位稍高,不利于观鸟,但是还是观察到至少有20种鸟,算得上是小有收获啦。


远处滩涂上的鸟儿(大家能认识几种呀!)


副秘书长闫保华女士向保尔森先生介绍黑耳鸢
 

黑耳鸢是这样的(图片来源:自由人)

一路上,我们的副秘书长闫保华女士及观鸟专家晴天都在为来访人员现场介绍鸟儿。在空中盘旋的是黑耳鸢;在水中觅食的是大白鹭、池鹭及苍鹭;还有一只幼小的普通鵟在公园的电线上歇息……


保尔森先生在生态公园观看远处的大白鹭
 
深圳观鸟季常见水鸟大白鹭,小白鹭、苍鹭、池鹭、青脚鹬、红脚鹬、红嘴鸥、普通鵟、黑耳鸢、黑翅长脚鹬、反嘴鹬、矶鹬、琵嘴鸭、赤颈鸭、针尾鸭、黑脸琵鹭、普通鸬鹚等一一露面,让保尔森先生一行人一饱眼福。


黑翅长脚鹬(来自深圳老沙)


成群的黑尾塍鹬



生态公园南区栈道,王石会长和孙莉莉秘书长在观察一只幼年苍鹭



来访人员合影

王石会长开玩笑说:黑脸琵鹭简直就是我们的代言人,只要有客来访,它们一定会出现,让客人一饱眼福。就在拍这张合影的时候,一只黑脸琵鹭还出现在上空,在我们头上优雅地飞过。
 
随后,一行人还在城管局副局长朱伟华,深圳市城管局园林处吴素华处长、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昝启杰博士的陪同下参观考察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讨论了红树林和鸟类的保护等议题,对红树林科普教育和保护工作提出策略和建议。



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参观考察的合影

最后,孙莉莉秘书长代表基金会赠送给保尔森先生一副关于编号K74的黑脸琵鹭的照片作为礼物。保尔森先生回赠孙莉莉秘书长一本他亲笔签名的著作。(在国内还未出版哦!)


就是这张,K74。(感谢雅昌文化集团的精美图片印制)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